生平第一次求職面試

第一站 -- 瑞昱

搭計程車到了瑞昱新大樓,瑞昱門面果然名不虛傳,是個正!
在樓下等了一會就給HR小姐帶到面談室,先拿了一份性向測驗
大致就是問一些個性上的問題,同樣問題還會重複出現
問題可能是要檢查前後答案有沒有一致,隨便寫寫結束了
HR小姐說等下會來收答案,結果我就被晾在面談室二十分鐘
我還仔細觀察了一下有沒有攝影機在偷拍之類的
不過好像是沒有
十一點的時候主管出現了
面試我的是資深工程師黃昭智,台大電機學長,陳良基實驗室,跟老闆差不多同時間
所以一進來就問我們實驗室近況,場面還滿歡樂的
問我大學有沒有覺得什麼事情讓我很挫折
我說:"成績很糟糕不能推甄"
主管臉色一沈...:"其實我念五年"
我說:"固態電子學50分被當掉
主管:"其實我當年拿了30..."
看來這主管跟我頻率還滿合的 XD

閒聊完他介紹了一下他們部門的工作內容
居然是寫firmware,相當無言(我是投IC設計工程師阿),不過人都來了就硬撐下去啦
閒話家常完,傳說中最血腥殘酷的瑞昱面試才要上場
他們是作Codec,所以就先問了一些Video codec的基本觀念,我答的都還滿OK的
也討論了一下我畢業要作的題目
問完我的專業,他說道:"我們是作firmware的,所以還是要考一下..."
然後開始在白版上出題目,要我用assambly code寫一個LED控制程式
對做過數電實驗的人來說應該是超基本的,可是我整個被釘在白版上了 @@
接下來就是他的教學時間,我很認真的聽完他的組語教學然後總算自己把東西寫出來
時間也差不多了

一點半還要去聯發科,沒時間吃午餐,
他就請另外一個工程師帶我去樓上買個三明治,還參觀了一下健身房
最後瑞昱叫了計程車送我去聯發科總部 XD

第二站 -- 聯發科

準時來到聯發科,新大樓果然是很高級的感覺,相當氣派
進去還要換證,一樣等了大約十分鐘就被HR小姐帶去作性向測驗
題目也差不多都是問個性的問題
跟我一起面試國防役的還有一個看來很親切的博班畢業生(應該是交大的吧)
不過後來我們就被帶到不同部門主管面試
面試我的主管是無線事業部晶片開發處副理張譽鐘,台大電機學長,雷欽隆老師的學生
相當有學者氣息,講話很溫和不疾不徐的
我是個怕冷場的人,主管剛進來沒說什麼話,我覺得場面尷尬
就很白目的開始問他問題了 @@
他也很客氣的回答我,結果我不知道是怎樣一問就停不下來
哈啦了半天
他才說道:"我跟你講解一下我們面試的流程喔"
"首先我們會介紹我們部門,接下來會問你學校相關研究...blah 最後是你的提問時間"

囧rz...

"你好像滿活潑的喔"

囧rz...

於是我安靜下來了...@@

他的部門是作手機上頭的Low power graphic IC並且要和ARM整合
他說他看我雖然是作Video可是應該離Graphic不遠
我就說了我們實驗室有一半的同學在做Graphic
他眼神為之一亮:"我怎麼沒看到他們的履歷,快丟給我!"

囧rz...

PS:看來我又要被冷落了,小可愛你要發了啦,飛黃騰達時不要忘記我這朋友!

然後聊了一下他們的產品和我尷尬的大學成績單
他拿著我的大學成績單,尷尬的笑了笑:"你是考試的對吧?"
"那你要解釋一下為什麼會有這張成績單嗎?"
只好扯了一堆社團的事情
之後聊了期末專題的成果
都還算有準備,還可以蒙混過去
不過最後他問了一個我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
"對於這四年你有什麼期許?"
OS:"撈錢撈錢!"
鬼扯了一些學最新技術,當業界的領導者之類的鬼話
他應該也看得出來很不誠懇吧
最後面試結束的時候是三點半
主管很親切的把我送到門口跟我握了手
說他等下還要去開會

終於結束了難忘的第一次面試

--

結束後給交大的500和阿旂姐請吃飯,他們也都在投履歷
看來大家的研究生生涯都過的滿歡樂的

飯後搭亞聯回台北~ 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nung 的頭像
    Yinung

    留一線斷了的錯誤

    Yin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