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台東東之美

成功完賽!




這個週末又環島了,怎麼三天兩頭在環島阿 @@

-- 十月十三 黑色星期五 --

下午上完課去車店採購了比賽要準備的物品。
之後回家收拾裝備準備出發,晚餐也沒時間吃就趕到火車站和大家會合。
一起參加比賽的有救生員剛結訓的電機所學長俊鋒,等當兵的俊彥,
單車社的學姐芷瑋,冒名頂替的水服隊學弟銘義,
還有專屬攝影師Solid。
大夥在台北車站東二門手忙腳亂的把車裝好車袋,買好晚餐,
在車站眾人注目與警察的關切下狼狽的搭上八點的自強號前往花蓮。
還好車上人沒有太多,單車一台佔兩個座位,運氣很好沒有被趕,
邊玩撲克牌邊聊天就到了花蓮。
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把車組裝好騎車去國英雄館。
晚上才發現報到單上寫著早上八點到十點報到,
可是我們的車十一點才到台東,擔心歸擔心,也只能早點睡了。

宵夜:香蕉*2 礦泉水*2L 巧克力*1



-- 十月十四 三鐵比賽日 --

早上起來騎單車到花蓮火車站搭八點的車到台東,
運氣更好了,這次的班車有殘障車廂,車子通通堆在殘障座位區,
看著窗外熟悉的花東縱谷景色(好像很常來的樣子)
懷著無法順利報到的恐懼,十一點時順利的到達台東新站,
才剛下月台看到時鐘旁邊的溫度計顯示著本日氣溫30度,
真慶幸昨天沒有待防寒衣來...

一出站馬上有計程車來問說:"要坐車嗎?"
"我們的車在這裡"打開車袋秀出我們的交通工具計程車司機就無言了,
組裝單車時又再度引來路人的注意,問我們從哪裡來?要去哪裡?辛不辛苦?之類的。
不過比賽馬上要開始了,沒有太多哈拉的時間,整理好東西大家就前進比賽場地了。

台東之美游泳的場地是在台東中華大橋下的活水湖,
離台東火車站有點遠,管他的,就當作熱身吧,
順利報到完,領好物品,貼好參賽編號貼紙,到轉換區放好比賽要用的東西
大話也開始清場開幕了,時間抓的剛剛好。

-- 比賽開始 --


我跟銘義是第一批下水,沒有標準的三鐵服裝,穿著三角小泳褲就準備出發了。
1500的游泳項目在遼闊的活水湖只要一個折返再回到轉換區,
出發時人太多不想和大家踢來踢去,於是我們自動跑到比較遠的地方下水。
鳴槍後先用自由式想拉開一點距離,不知道游了多久,開放水域抓不到方向,
抬起頭來一看才發現我的方向已經偏離水道45度角整個往右邊游了好幾十公尺了。
很無奈的用蛙式游回集團,想說看著前面的人腳跟著游確定方向,
結果沒多久發現我和前面的人又再度一起游到右邊去了。
再次回到正途,這次我貼在最內側看著水道線游,總算是維持住方向了,
不過游著游著水道線居然拉到空中看不到啦。
這時大概才游了500M,自由式速度也變慢了,乾脆自由式蛙式交錯游
沒多久被第二批下水,晚我們三分鐘出發的橘色泳帽領先群追上
算了,志在參加嘛,就這樣悠閒的游過折返點,
回到轉換區前100公尺看到有攝影機在拍,很應付的衝刺了一下,結果又游歪了...-.-
游完了1500M,怕轉換抽筋,快步走回放單車的地方準備出發

套上車衣車褲穿上襪子提起車鞋,口袋裡還有手套和兩根香蕉,
自行車出發時看轉換區大概還有一半的車,也就是我的速度大概還在中間,
接下來是40KM的自行車項目,路線是東部海岸公路台11線。
中華大橋-富岡-小野柳-杉原海水浴場-都蘭-興隆國小-折返。
出了轉換區我才穿上車鞋,沿路兩旁都是圍觀的鄉民在加油,
自以為很帥氣的放雙手穿手套+吃香蕉,維持著高轉速輕檔前進,
前半段賽程有點緩上坡配上小逆風,騎沒多久發現大家都在跟車,
好像也不需要獨善其身了,就不客氣的找幾的速度適合的跟在後頭,
上坡時再超越對手,有一些選手可能是專長單車的,
頻頻從後方以集團的方式高速呼嘯而過。
不過沿路上我超越的人還是比超越我的人多,一路騎到折返點,
此時開始變成下坡加上順風,拼腿力變成拼技巧,
繞過折返點沒多久看到了騎登山車的強者銘義,游泳巴我巴那麼遠,
居然追了20KM才追到...不過顯然登山車來比賽都是來體驗的,
下坡完全不是跑車的對手,我就自己先走一步了,
沒多久又看到對向車道有一個大約30輛車的大集團,好吧,顯然跑不掉了,
前面的集團追不上,後面的集團又來勢洶洶,只好保留體力放慢速度給你們追啦,
直到被集團追上,才又開始高速衝刺,
快到中華大橋時小腿居然開始抽筋(比賽前忘了調坐墊高度)
只好放集團先走自己在車上拉筋,後面就是龜速回轉換區當作收操,
現在一用力就要抽筋了,只好看著其他人再次呼嘯而過。

補給:香蕉*2 寶礦力*1.5L

回到轉換區,估計了一下,大概只有三分之一的車吧,原來我騎車還超越了不少人,
看來三小時內完賽有望,換上跑鞋出發,還有10KM的路跑,
才開始沒跑幾步又覺得要抽筋了,乾脆先用走的吧,
前面一公里幾乎就是快步走,路旁熱情的台東鄉親的加油聲不絕於耳,
這種情況下用走的還真尷尬,覺得小腿好點了之後才開始小跑步,
沒多久俊彥從後方追上我,用我兩倍的速度跟我說掰掰...
算了,來這邊是跟自己比賽的,就這樣一直小跑步。
心中一直期待著標示里程的告示牌的出現,
路旁水站還滿多的,在炎熱的天氣跑步,拿水澆在頭上降溫還滿舒服的
路旁的台東鄉親熱情依舊,不過不太誠實,
一路上一直有人跟我說:"快到了,終點只剩兩公里"
我還傻傻的當真想要加速衝刺,跑了半天發現每個人都這樣說,相當無言。

在台東路跑比台北舒服太多了,路旁的民眾是熱情的幫你加油,
小朋友會伸手和你擊掌,還有制服高中妹會在旁邊亂喊:"好帥好帥"
路旁店家的店員都跑出來看熱鬧,每個人都很友善,
台北則是焦慮暴躁的司機與騎士的破口大罵。

離題了...
終點前三公里才看到告示牌出現,讓我懷疑我是跑了三公里還七公里,
跑了這麼久,抽筋的肌肉好像也不覺得不舒服了,
倒是右腳膝蓋外側怪怪的,希望沒有受傷,
反正冬天要來了,接下來還可以慢慢休息,就跑吧。
到終點前聽到有人大喊"帝大水族加油"(我穿的車是帝大水族車隊的隊衣)
於是我又很應付的衝刺了 XD
過終點看時間是三小時零四分,又是多了一個零頭...
-- 比賽結束 --

總之是完成了,說累好像也沒有第一次跑半馬那麼累,
給攝影師Solid拍完照後我就先去收東西,還有吃大會的無限供應量小玉西瓜
沒多久大家都回來了,剩下芷瑋一個人在拼戰。
大家在會場拍照留念完才去飯店準備享用我們的大餐。

頒獎當然沒我們的事,前幾名都是那幾個老面孔。
吃完飯回到房間開始猶豫著明天的野溪實習,
選項一: 溫暖的大床+水療SPA+歐式自助早餐
選項二: 痛苦的夜車+水服隊的大家
結果我,銘義,俊鋒都被大床打敗了,只有俊彥一個人殺回台北。

-- 十月十五 星期天--

吃超豐盛早餐+搭一天的車從西部環島回台北。

火車上遇到一個念松鼠班會螳螂拳的過動小朋友不顧父親的勸阻一直跑來跟我們玩,
不過我們都老了,只有未成年的銘義可以跟他聊卡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nung 的頭像
    Yinung

    留一線斷了的錯誤

    Yin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